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新竹乾肉骨茶試吃心得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家的告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新竹乾肉骨茶試吃心得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家的告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新竹乾肉骨茶試吃心得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家的告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新竹乾肉骨茶試吃心得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家的告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新竹乾肉骨茶試吃心得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家的告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中正宗肉骨茶藥材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桃園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新竹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送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新竹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娘點燃那支蠟燭,對著灶頭上那頁被煙火熏染成暗灰色的灶王爺像虔誠地伏下身軀叩頭之后,那一竹籮浮著焦黃火色,散發著清香的旋旋饃便端正地放在供板上了。孩童時的我口腔津液泉涌,十分的激動,只是未敢動手。娘說:“灶王爺愛吃旋旋饃,吃得高興了就上天言好事,下凡降吉祥,保一家人來年吃喝不愁啊。”我便知旋旋饃于我一家人生活命運的重要了。當娘最后揭下灶王爺畫像,劃火點燃,看著灶王爺像火鴿一樣飄蕩著飛騰到屋頂之后,我便搶先拿了一個旋旋饃,用牙尖細細咬一口,那香味讓我非常的快樂,于是一年一度的臘月二十三日祭灶,便是我朝朝暮暮盼望的幸福了。 旋旋饃是我童年奢侈的享受了。娘對灶王爺幽幽的期望終是由哀哀的嘆息做結了。那年月饑餓襲擊了大半個中國,村中樹皮也吃光了,全家吃了一冬的糠面糊糊,已是三月不知糧味了。家中的那尊灶王爺也被老鼠撕吃了半截。我常是站在荒寂的冬野上,仰頭遙望那鋪天蓋地喧噪鳴叫的鴉群,饑餓的眩暈讓我浮想聯翩。那匆匆南飛的雁陣該是灶王爺的召喚吧?不然何至于頂風冒雪呼兒喚女地奮飛呢!遙遠的地方定然是有著堆積如山的旋旋饃吧?我想人類饑餓是因為沒有那雙振動翻飛的羽翅吧?這時我只有四五歲。 臘月在紛紛揚揚的大雪中顯出一幅肅穆的冷峻,娘終日浮腫著臉,饑餓的生活讓她痛苦不堪,她日夜搖著紡車,織成布,然后在周至縣換回一升半斗的雜面,那紡車嗡嗡地鳴叫,在臘月天帶著堅定和期望。娘終歸是一個女人,女人在生命的關鍵時刻總能顯出頑強的勇氣來…… 那天早晨,隔壁國慶在遠處喚我,得意地舉著一個黃亮的東西,當我發現那是一塊旋旋饃時,我全身便顫抖不止了,國慶說今日是臘月二十三日祭灶,送灶王爺呢,這旋旋饃好吃得很,好吃得很呀!我呆呆地看國慶,娘該是忘了臘月二十三祭灶?我轉身跑回家,拉著娘衣襟急切地告訴她今日祭灶,烙旋旋饃送灶王爺喲!娘卻像沒聽見似的,只是搖著紡車,無一句話。我看著娘那搖晃不定的背影,失望地溢出了眼淚。娘喲!旋旋饃旋旋饃,我千遍萬遍在心里呼喊,娘只是搖著紡車,依舊無語。到了晚上,我又說:“娘!今兒,祭——灶。”她終于停了紡車,定定地坐著嘆息了一聲,又搖起紡車,一股悲哀涌上我的心頭,我竟哀哀地哭了,娘喲!你不祭灶了么?我要吃旋旋饃,我不要吃糠面,我餓得很呀,娘喲!娘停了紡車,一陣沉默,突然,她揚起手掌,恨恨地在我嘴上抽了一巴掌,頓時我滿嘴流血,灑滿胸襟。我驚愕地看著娘,我忘了哭泣,忘了疼痛,我只是覺得娘的身體在旋轉,無數顆星光飛舞在她的周圍,最后都化作一片漆黑了。旋旋饃不見了。 歲月的流逝已淡化了往昔的記憶,后來我長大成人,娘說:“當兵去吧!部隊上能吃飽肚子的。”臨走時我的軍用挎包塞滿了娘烙的旋旋饃,我淚眼模糊地望著娘的時候,她卻回避著我的目光。從此,無論是思念和鄉愁,旋旋饃成了我心中圣潔的極品。每次探親,臨走時,我總能得到娘烙制成焦黃清香的旋旋饃,我常到無人處細細咀嚼,讓悠悠溫情緩緩地包圍我孤獨的心。后來戀愛結婚,回家與母相聚,那一日中午,娘端出一竹籮旋旋饃,我驚喜的孩童般呼叫了:“今日祭灶?送灶王爺上天言好事的日子嗎?”她點點頭。轉過身卻幽幽地哭了。說她想起了那一巴掌,還有我那口鼻溢血的可憐樣子。說她這輩子咋也忘不了這個罪孽。我愣愣地看著娘,發現娘突然間變得非常蒼老,昔日高大的身軀已枯萎成一片輕飄的葉子,歲月噬干了她青春的綠汁,卻讓人生出無限的悲戚。娘的負疚使我無地自容,兒女負于母親的何至一個旋旋饃?我含著淚水一口一口地將旋旋饃壓入喉嚨……誰知這竟是我和娘的永別之日。歸隊之后,同年九月,母親病危的電報,催我踏上歸途。回到家時,娘己躺在棺木中與我陰陽兩隔了,我呼號著母親,死死爬在棺蓋上,我要求啟棺,看娘一面,最終是沒能如愿,蓋棺論定,八顆棺釘堅決地把娘和我分開了,這成了我終生的悲哀和遺憾。 旋旋饃如今已是很少吃到了,偶爾吃到也沒了往昔的味道,我想,娘和旋旋饃是一個整體,那母愛才是旋旋饃的真味所在,可是,娘已經不在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這個季節里, 風太深,也太沉沉 昨夜,剛下了一場雨,鋪天蓋地 是誰借走了我的腳印,如此也深深 我不喜歡下雨的記憶 田間的禾苗,倒了一地 從我睫毛下沉的地方,期待去扶起 田埂下沉的地方,變成了河堤 溢流的水,劃傷了土地的皮膚 祼露的草須,變成了一夜狂長的胡須 這場風雨,催老了青綠的記憶 風太深,吹來吹去, 卻把烏云吹到一起 鋪天蓋地,時時要下雨 試圖,妄想 把鏵梨吹進泥漿里,把地吹到海洋里 把禾苗吹到水草里,把村莊吹到孤島里 沉沉的風,深深風的背面 無數眼睛不需抬頭,也能穿透 這場陰謀的風,不只是為了下雨 是一場肆意的陰霾 ,狂想遮蓋生靈的綠綠聲音 這風太深深,也太沉沉 是誰借腳印去填埋風的運力 是誰借沉重的字句堆成沙提 是誰把發絲拉成收風的神器 一頭風,梳理后,再沒有風的天地 睫毛下面,再沒有下雨的哭泣 這風擋不住太陽的深重 看天地,全是綠油油,柔情嫵眉 也萬般姹紫嫣紅,滋潤著擁抱天地 站在吹老的腳印里, 借月,不惜,瘦黃了身影 飲去這場風的傷痛記憶。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童年的回憶——一只麻雀 文/房子 校園的秋天,到處荒草萋萋!風吹過,'簌簌"作響。看著不免有些許的落寞!可是,在這落寞的秋草中卻經常有一群飛舞的精靈——小小的麻雀,為荒涼的秋草叢增添許多的靈動!一會落在草叢中,只聞其聲不見其蹤影;一會又“呼啦啦”的飛到樹梢,雀躍不停;一會又飛到操場的圍欄上,密密麻麻的站成長長的一排,像是受檢閱的兵!就是這小小的麻雀,又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的我淘氣又愛哭,霸道又愛笑,落寞卻又喜歡有人陪我玩。所以經常和一幫一般大的孩子到處瘋,上墻、爬樹、掏雞窩、偷棗頭黃瓜西紅柿,冒著雨到樹林里摳知了猴子,頂著太陽到河里摸魚,說不完的兒時歪歪事!可是在這些趣事中,唯有一件事是讓我至今都有些愧疚的!這件事的主角就是一只小小的麻雀。 我有一個兩小無猜的好朋友,他比我小兩三歲,在老家的很多的時間都是和他一起玩。小小的他老是皺著眉頭,像個小老頭!記憶中沒有他大笑的樣子! 記得那是一個初冬的下午,我和奶奶一起走出家門,遠遠地看到大嫂二嫂三嫂和一個小小的他向我們走來,我高興極了,跑上前去要拉著他去玩!卻突然發現他的手里有一根細細的繩子,順著繩子看向地上,有一只小小的麻雀在“撲撲楞楞”的跳來跳去!奶奶和嫂子們聊家常,我就蹲下來和他一起玩。總想把繩子握到自己手中,可是又不好意思張口,就蹲在地上用木棍逗麻雀玩。開開心心的玩了一會,占有欲作祟,還是想:自己要有一只這樣的麻雀就好了!過了很大一會,嫂子們要走了,小小的他也要走了,麻雀也要走了。我很難過!奶奶叫了我好多聲,我都沒有答應,只好過來拉我的手。我就是不讓奶奶拉,眼睛一直盯著麻雀不離開!嫂子們看出了我的心思,三嫂說這是她打掃院子在樹底下發現的,等下次再捉到一只就給我。奶奶也說是,下次捉到就給我!可是我不聽,站在那里“哇哇”大哭起來。小小的他皺著眉頭從他奶奶的身后探出頭來看我,一臉的委屈不甘心,仿佛知道最后的結局!街頭,我鬧的奶奶最后要去跳井,知道奶奶一貫的伎倆,我才不管跳不跳井!偷偷的從手縫里看奶奶和嫂子們的反應。嫂子們拉著奶奶勸著,看著哭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我。最后只好把矛頭統統轉向了小小的他!她的奶奶勸了他幾句,我就看見她的奶奶就從他攥得緊緊的手里摳出了拴著麻雀的繩子,隨后就遞給了我。拿到繩子的我不哭了,可是記憶中那時的我并沒有感到多么的興奮和快樂!看著遠去的委委屈屈的皺著眉頭的小小的他,看著手里的拴著麻雀的繩子和不停地跳來跳去的麻雀,心里只有難過和些許的落寞! 現在,30年后想起這件事,有愧疚!還想笑!還有,腦海中依然是小小的他那時被她的奶奶拽出繩子后,皺得更深的眉頭和那一臉的委屈的樣子!直到現在,記憶中的小小的他,就是那皺著眉頭的樣子。就是他陪我走過了,我一生中最快樂的美好的童年時光! 如今,而立之年的我們,變了容貌,改了心境,遠離了故土,不變的只有永恒 ——純潔的童年情誼! 看著靜靜的校園,感受著風和雪的洗禮,荒草、麻雀都已隨秋風遠去,真心期待來年的綠色! 冬天的麻雀 文/段海軍 與下雪時的欣喜若狂、熱熱鬧鬧相比,消雪時,就顯得寂寥落寞、冷清惆悵。粉妝玉砌的童話王國,總能給人帶來美好的遐想,而褪去偽裝,逐漸恢復本來面目的世界,又輕松擊碎了人們漫漫寒冬中短暫的春夢。 中午下班,小王踏著逐漸消融的存雪,情緒有點失落。推開院門,突然的響動,驚飛了一群麻雀。經過短暫的恐慌之后,這群麻雀顯然已經適應了小王的存在,又平靜如初了,或結伴追逐嬉戲,或專心低頭覓食,或在樹叢中梳理羽毛,或在枝丫間引吭高歌。在萬物蕭瑟的寒冬,嘰嘰喳喳地給寧靜的小院平添了幾許生機。仿佛在它的小腦瓜中,沒有春夏秋冬的概念,周圍的環境是好是壞都不能左右它的喜怒哀樂。突然間,我對這天天熟視無睹的小生靈充滿了敬意。 鳥語花香總能給人們營造喜慶吉祥的氛圍,人們對鳥類也從不吝嗇贊美之詞,或贊美其羽毛五顏六色,或贊美其歌聲婉轉動聽,或贊美其儀態雍容華貴,或贊美其飛翔鵬程萬里。唯獨對麻雀,不屑一顧,甚至一段時間里,麻雀竟與蒼蠅、蚊子一起,被列入“四害”行列,人人喊打。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里”。這首兒歌中,不僅體現了人們對春天的翹首期盼,也透露出對報春燕子的感激和喜愛,可誰會去留意,燕子的旁邊早已蹲守著一只灰不溜丟的麻雀。衡陽雁去無留意。南飛的候鳥絲毫不顧及人們的盛情挽留,飛走時竟然沒有回頭看上一眼,可誰還會記得,屋檐下那一窩麻雀,已經陪伴我們度過了多少個流年。 麻雀隨遇而安,無論是農家小院的屋檐之下,還是城市鋼筋水泥的叢林中,都能看到它輕巧靈動的身影。對食物更是來者不拒,陳芝麻爛谷子、蘿卜頭、白菜葉,在它眼中都是美食大餐。與其他鳥類和諧共處與同一片藍天之下,從不因自己是常住戶口,而欺負那些冬去春回的外來客。但是,麻雀雖小,也有自己獨特的性格:忠于配偶,不離不棄。假如夫妻當中,有一方不幸死去,另一方一定會形單影只,終老一生。 如果把候鳥輾轉遷徙看作是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那么麻雀的從一而終,又何嘗不是對故鄉、故土的忠實守候。 鄉村麻雀 文/徐光惠 清晨,突然被一陣鳥叫聲喚醒,叫聲時近時遠。循聲望去,是幾只灰色的小麻雀在窗外樹丫上飛來竄去。 我是聽著鳥聲長大的,鄉下最多的就是麻雀。樹梢上、電線桿上、麥草堆上、房前屋后到處都有麻雀的身影,它們成群結隊,起起落落,有找蟲子吃的、東張西望的、交頭接耳的,唧唧啾啾。 麻雀是鄉村最出色的歌手。隨時隨地,只要你豎起耳朵,就能聽見麻雀的鳴唱。清晨,村莊還在酣睡中,麻雀便高聲啼鳴,迎著初升的太陽穿梭于鄉村。它們時而掠過村莊、田野和農舍,撒下一路美妙的歌聲,時而聚集在樹林、電線桿上,舉辦聲勢浩大的演唱會,清脆的歌聲此起彼伏,在鄉村上空久久回響。 麻雀是鄉村忠實的守護者。一年四季棲居在鄉村,與鄉間唇齒相依,一刻也不曾離開。麻雀就像農人飼養的家禽,每天在眼前晃來晃去,與雞鴨搶食吃,人們早已習以為常。它們通常把窩筑在簡陋的屋檐下或墻洞里,以抵御風雨的侵襲,吮吸著鄉間的煙火,生兒育女,繁衍生息。 秋天是農人們收獲的季節,也是麻雀們的盛宴時刻。地里的稻谷黃了,玉米、高粱熟了,麻雀飛來了,一只、兩只、三只……成群的麻雀像一張巨大的網,飛落到飄香的莊稼地里,貪婪地偷啄糧食。看護莊稼的老人或小孩總是揮舞著長長的竹竿,大聲吆喝轟趕麻雀。但麻雀轟走了又來,人們便扎一些稻草人放在地里嚇唬麻雀。剛開始還管用,但時間一長,聰明的麻雀知道是假人了,仍舊去地里偷吃。 麻雀個頭小巧,灰不溜秋,孱弱而卑微,有著洗不掉的泥土色彩,它們屬于鄉村,與農人相依相存。 村莊不大,偏僻落后,卻是養育我長大的故土家園。四季輪回,人事更迭,在麻雀的聲聲鳴叫中,一茬茬莊稼在生長,一輩輩農人在收獲。麻雀因鄉村而得以生存,鄉村因麻雀而顯得活潑生動起來。麻雀把鄉間視為自己永久的故鄉,與世世代代生活在這里的父老鄉親,守護著貧瘠的村莊,一起經歷春種秋收,共同見證歷史的滄桑變化。 搬到城里后,很難再看見麻雀,時時回想起鄉村麻雀紛飛的歲月,偶爾遇見,像是與老家來的親戚久別重逢,聽那一聲鳴叫,像是聽到久違的鄉音,倍感親切和溫暖。 雪天捉麻雀 文/黃煒 大寒到了,也就是說一年最冷的時節到了,天氣預報說上海將遭遇30年來最冷的寒潮,且有雨雪光臨。要下雪倒是給人幾分興奮,思緒回到了童年時代,在那寒冷的冬天,鄉下真的沒什么好玩的,但是,如果下雪的話,那是孩子們甚至大人們最開心的時刻。打雪仗,堆雪人是下雪天的常規游戲,無論大人孩子都能在玩雪游戲中享受著冬日的快樂。 除了游戲,下雪天,還可以捉麻雀。在我們小時候,下雪天捉麻雀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當人們沉浸在冬雪帶來的快樂的時候,正是麻雀飽受痛苦之時,它們面臨著“斷糧”的危機。它們在雪地里嘰嘰喳喳撲騰個不停,漫無目的地在翻揀著可以果腹的食物。然而,現實是如此殘酷無情,積雪埋沒它們需要的食物。雖然它們在努力搜尋能夠充饑的食物,但是絕大多數時候它們是徒勞的,只能空著肚子嘰喳怨嘆。 正當麻雀因雪天而無處覓食,苦苦地站在屋檐下或者白雪皚皚的草垛上嘰喳空鳴時,聰明的人們萌生了令人興奮、令雀恐懼的雪天捕雀妙法,他們拿來我們當地叫“da”的大篩子,把篩子底朝天反扣,用一根尺來長的竹子或者小木棍一端拴在大篩子的一邊,撐起篩子,形成一張張著的“大嘴巴”,并在這個大篩子下面撒上麻雀喜歡吃的谷子、米粒等食物。在另一端拴上一根細繩子,捕雀人就捏著這根繩子,躲到麻雀不易發現的遠處,等待麻雀自投羅網。 當被饑餓折磨著的麻雀發現大篩子底下的食物時,它們興奮地撲楞著翅膀沖向篩。但是,它們也在猶豫,似乎感覺到此地暗藏著殺機,先試探性地在大篩子周圍鳴叫亂跳,東張西望,偶爾沖進篩底,它們很機靈,啄一下便跳開,如小偷一樣,啄上一粒谷子或米粒,馬上就逃出來。就這樣,反復幾次后,被“成功”沖昏了頭腦的麻雀會慢慢地放松警惕,而專注于食物帶來的美味。正當它們津津有味啄食時,突然間“啪”的一聲,捕雀人拉動細繩,被撐起的大篩子,應聲落下,如一個大罩子扣向正在啄食的麻雀,麻雀在驚惶中飛起,但已經為時晚矣,只有個別反應特別快的麻雀有幸逃脫,其它的都悉數被捉。 下雪天還有一種捕雀的方法與扣篩子異曲同工。就是打開藏有飼料房間的窗口,用飼料香味引誘麻雀從窗口入室覓食。等麻雀飛入窗口后,快 速關閉窗口,來個“甕中捉鳥”。 雪天里被捉的麻雀,很少有人殺雀為食,而是把它們養在鳥籠子里,供孩子們戲嬉玩耍。然而那些可憐的麻雀,要么掙扎著逃出樊籠,要么絕食身亡。故而民間有句話“麻雀沒有家養的”,正因為如此,麻雀作為野生動物而受保護,捕雀已成非法行為。這樣,雪天捕雀自然也只能成為記憶里那早已泛黃的一頁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DD45CEF55WEFE


板橋肉骨茶推薦
嘉義萬中肉骨茶人氣推薦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選

arrow
arrow

    j88t76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